30623546-1.jpg  

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真的很不簡單,

今天在PTT的女生版看到有人發問護髮產品相關的問題,

曾經在美髮行業實習過的我,自然是馬上回覆了一篇跟頭髮相關的文章,

對於整理頭髮以及保養有疑問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本篇文章。

 

 

在台灣,染髮燙髮是相當常見的,但往往在染燙過後,忽略了後續的保養,

原因不外乎是覺得太花時間,上班、上課一整天下來,回家只想把握時間作自己的事情,哪還有多餘時間呢?

結果花了很多小朋友弄的頭髮一下就不美麗了......這樣是很可惜的呀各位!(´_ゝ`)

 

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快進入主題,以下會以Q&A的方式進行!

 

Q1:

潤髮乳是什麼?護髮乳又是什麼?順序為何?

A:

潤髮乳的功用在於「收縮毛鱗片」,因為剛洗好的頭髮毛鱗片是呈現張開的狀況,

使用潤髮乳能使毛鱗片收縮、達到柔順不毛躁的效果,但僅止於此,潤髮乳是不提供頭髮養分的!

至於護髮乳的功用則是補給毛髮所需的養分,特別是頭髮在經過染髮、燙髮等化學處理過後,

毛髮中的養分會迅速流失,因此才會在染燙的前後護髮。

 

至於順序的話則是:洗髮(洗淨髒汙) >> 護髮(補充養分) >> 潤髮(收縮毛鱗片)

 

Q2:

免沖洗式護髮與沖洗式護髮有何不同?

 

A:

有人會覺得免沖洗式的護髮不夠力,在洗髮時又打回原型,

如果用一個簡單的譬喻的話,免沖洗護髮為化妝品、沖洗式護髮則為保養品,

這樣不同之處在哪應該是顯而易見的!

另外,在吹風與造型前(例如電棒卷、離子夾),可以先在頭髮上塗抹抗熱產品,減低溫度對頭髮的傷害,

但電棒卷與離子夾等熱工具較不推薦經常性的使用,

因為這類產品的溫度非常高,長期使用下來頭髮容易變得毛躁。

 

Q3:

矽靈又是什麼?會堵塞毛孔與毛鱗片嗎?

 

A:

矽靈主要的作用在於讓產品延展性更好、能夠更均勻的分佈到頭髮上,

而且並不會影響到產品效益,再來就是,矽靈只要經過充分的沖洗,是能夠被帶走的

所以在沖洗時務必一定要用充足的水做沖洗的動作,不然別說矽靈,頭皮的髒汙也會殘留的!

 

Q4:

頭皮好油好困擾,但是髮尾又好乾,我該怎麼辦?

 

A:

其實只要將洗髮精的部份更換成比較清爽的類型,髮尾的部份使用較滋潤的護髮/潤髮產品即可。

頭皮的狀況依照個人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、壓力、體質而不同

也會有人頭皮乾到脫屑、甚至搔癢,若感到困擾、影響生活者建議還是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。

 

Q5:

我是長直髮,若不使用離子夾的話還有什麼方法能讓頭髮更柔順呢?

 

A:

首先妳要先買一個這樣的梳子。

P1207188085.jpg  

這個東西很多地方都有在賣,叫做離子梳,可以看到這東東長得跟離子夾很像,

但是內層卻有鬃毛,在頭髮吹乾後,妳可以將頭髮分成好幾層(視個人髮量與長短而定),

慢慢由內層往外層開始,用離子梳將頭髮夾住、並用吹風機吹直,記得風口要順著毛鱗片生長的方向喔!

 

Q6:

我很懶得吹頭髮,放到自然乾可以嗎?直接就躺下去睡覺可以嗎?

 

A:

如果你不在意頭髮變得很毛躁的話......(´д`・)

基本上還是建議大家一定要把頭髮吹乾,讓頭髮放著自然乾是會讓頭髮變得更毛躁的!

而且因為如此,頭皮是不完全乾燥的,又躺下去睡覺的話,長期下來頭皮會因為濕氣而造成敏感現象

所以再怎麼樣~~~還是吹乾頭髮吧!

 

 

先寫到這邊,若有疑慮歡迎在本文留言,

會再另行補充唷♥♥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潤髮 護髮乳 頭髮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